一个发文的小号,发完就跑的那种。

【百日江波涛|周江】别找我麻烦02

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066

抄送组织 @江受安利企划 

本来打算发的东西存在笔记本了,笔记本留在办公室了,很绝望,只好写了第二章,唉……

01

校园背景,OOC慎入。


02.

第二天清晨,江波涛就被杜明喊醒了,理由是要去吃早餐,吃饱喝足才能去军训,不打无准备之仗,这话说出口就把江波涛弄得一愣一愣的,感情你们是要把早餐当成晚餐那样来吃?还准备去吃个火锅?

但室友话都说出口了,江波涛也不好再反驳,便起床洗漱换衣和他们出门了。

 

S大的食堂可以说是远近闻名,和其他做黑暗料理的食堂比起来简直就是一股清流,食堂种类繁多,而且物廉价美,可以说是学生党的天堂了。

江波涛准备随便买点白粥包子就当早餐吃了,然而吴启他们誓不罢休一定要找到在早上开门的火锅店或者烤肉店。

江波涛接过自己买的早餐,看着吴启他们越走越远的背景,叹了口气,迈步跟上。

 

皇天不负有心人,呃……吴启他们没找到在早上开门的火锅店或者烤肉店,但是他们找到了铁板烧,于是兴致勃勃的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拿着菜单准备点菜。

江波涛见他们都在研究菜单,索性就开始吃自己买的包子,但是坐在他旁边的杜明看不下去了:“哎呀……都出来吃铁板烧了,你还吃包子/生煎干什么?”

杜明说完话后自己愣住了,“我刚刚说的是包子吧?没说生煎吧?”

然而还没等到其他人的回答,他们就又听到了那个声音,“我知道大早上的你不喜欢吃这些油腻的,但是好歹别在这里吃啊,不然扫了其他人的面子。”

这话虽然不是他们对江波涛说的,但是江波涛觉得这话好像也是在说自己?

沉思了几秒,那边的声音也没了,吴启决定接着这话说下去,“你看我都吃铁板烧了,你一个人吃包子,多不好啊,好歹陪着我吃点儿啊,不然显得我俩关系多差似的。”

隔壁这时候才发现这里还有人,便从后面的沙发上站起来朝这边打招呼,“这么早也有人来吃铁板烧呀,缘分啊。”

说话的男生长相斯文,身高不高不矮,但是看起来修长有力,说话的声音也很温和,但是看起来不大像是个新生,不说是辅导员也起码是大三大四的学长。

江波涛在这时候接过话茬,“对啊,马上要去军训了,当然得补充好体能,毕竟这可能是吃的最后一顿肉了。”

话说的挺夸张,但是也不讨人嫌,那个男生也顺着江波涛的话说下去,“你们这不像是准备去军训,倒是像准备去支援贫穷山区的,军训再苦也不至于一点儿肉都不给你们。再说了……”他看着江波涛面前的食物笑了笑,“你不是也不打算吃铁板烧的吗?”

从这话不难听出,这个男生是学校的学长,几个人如获至宝,正准备向学长取经的时候,江波涛却突然被cue了。

被不认识的人吐槽了下江波涛也不懊恼,只是笑着说道,“本来是不打算吃的,但是我被我室友的热情的打动了,决定还是和他们一起吃好了。”

听到这话,那个男生笑的更开心了,看着自己对面的位置说道,“小周,你也吃吧?人家学弟都准备放弃自己的早餐融入集体了,你也放弃你早餐和我加深感情呗。”说完,又对江波涛几人做了自我介绍,“聊了这么久一直忘记做自我介绍了,学弟们好呀,我叫方明华,计算机系研二的学生,我对面的是计算机系大二的学生,周泽楷。”

周!泽!楷!

吴启几个人又炸了,出来吃个早餐都碰到周泽楷,这是啥缘分啊。

杜明听到有周泽楷,马上和方明华套关系了,“巧了呀,我们也是计算机系的,学长不嫌弃我们的话干脆拼个桌吃?”

还不等周泽楷做出回答,江波涛反驳自己并不是计算机系的学生,方明华就点了点头,“好呀。”

 

两桌六个人,他们索性换了个小包间。一路上杜明他们都在向方明华请教,唯独周泽楷和江波涛不说话。

周泽楷不说话是因为他本身就不爱说话。

江波涛不说话是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说什么,他都不是计算机系的。

 

不过周泽楷现在虽然没说话,但是内心吐槽却不少,而且心情极度不好。

首先被告知要作为学长和大一的一起去军训,虽说不用参加训练,但是也需要早睡早起,说白了就是代替辅导员去的,不爽。然后又被方明华拉出来吃早餐,本来打算随便吃点就回去补补觉,结果遇到几个学弟被拉了拼桌,还被方明华教育学弟都知道融入寝室一起吃铁板烧,现在自己还继续坚持吃自己的早餐岂不是显得很不礼貌?还被迫要吃铁板烧,不爽。

如果这个学弟能坚持到底和自己一样捍卫自己的早餐就好了,周泽楷想道,不免给江波涛投去了几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。

 

江波涛现在也很郁闷,倒不是因为自己不是计算机系的人所以插不上他们的话而郁闷,而是因为周泽楷朝他投来的目光,十分的……耐人寻味,这种哀怨的眼神什么意思?

 

一顿饭吃的两个人都心不在焉。

 

方明华吃开心了,有好几个学弟陪他吃,决定和几个学弟多多联系。

杜明他们也吃开心了,有学长陪着吃,其中有个还是周泽楷,虽然周泽楷全程没说话,果然和传说一样冷酷啊,决定多多向方明华学长取经。

但是周泽楷不开心了,自己喜欢的早餐没办法吃,决定把锅甩给江波涛,都怪他立场不坚定,决定一定要对江波涛严格要求。

 

走在后面的江波涛打了个喷嚏。


-TBC-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十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