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发文的小号,发完就跑的那种。

【百日江波涛|周江】报恩

2017百日江波涛企划Day014   抄送组织 @江受安利企划 

郎中周x兔妖江,一发完结。


OOC预警,OOC的我自己都不想再看一遍……第一次写古风结果写了个四不像出来_(:з」∠)_我下次还是好好写现代文,古风不适合我T T



  天才蒙蒙亮,周泽楷就换好了衣服准备去山里看看,采点药材回家卖掉,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,也要准备一点东西送给之前一直照顾自己的邻里,这么想着的周泽楷背着一个背筐就出门了。

   虽然天才刚亮,但是路上已经有了不少的人,大多都是认识的,周泽楷和他们点了点头便往山里走去。

   天气已经入秋开始转凉了,山里湿气更重,风一吹冷的人直发抖,周泽楷裹了裹身上的衣服,想着再采几株药材便回去好了,正这么想着的时候就听到前方传来一阵声响,不像人为发出的声音,有点像动物的声音,咕咕的叫着。

   周泽楷犹豫的走向前查看,结果什么都没看到,正纳闷着,又听到了叫声,扒开荒草才发现竟然是一只兔子。看来是哪个猎人的捕兽夹捕到了这只兔子,周泽楷帮忙解开了捕兽夹,可是兔子没有离开,时不时的发出咕咕的叫声,周泽楷仔细看了看,发现这只兔子的后脚受伤了,可能跑不动了。

   干脆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。周泽楷把兔子小心翼翼的抱了出来,拿出身上干净的手帕擦了擦兔子后脚的血迹,然后翻了翻背筐里的药材,找了几株止血的药草撕碎抹在了兔子受伤的脚上,又拿刚刚的手帕把脚给包扎好,做完这一切之后把兔子放到了地上,摸了摸兔子的耳朵,“我走啦,你自己小心点呀。”

   等周泽楷走后,兔子的耳朵动了动,一阵云烟过后竟然变成了个人,“哎呀……被一个书生给救了,我要怎么报恩呢。”

 

   走回家路上的周泽楷打了个喷嚏,觉得是今天穿太少衣服就进山了的原因,于是加快了脚步,丝毫不知道他救下的兔子正在兴致勃勃的思考着怎么报恩。

 

   “小周回来啦。”隔壁住的一位大婶一边晾衣服一边和周泽楷打着招呼。

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大婶手没空,可嘴巴却没闲着,和刚刚进来的周泽楷说了个不停,“小周啊,你看你也老大不小的了,是时候该成亲了,虽说这成亲得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可小周你……大家邻里乡亲的都知根知底的也不需要搞这些了,小周你看看要不大婶我给你说门亲去?”

     周泽楷虽无父无母,从小吃着百家饭长大,可他聪明好学,又生的好看,为人懂事也不乖张,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话少,可这在老一辈的眼中就是稳重啊,多少人都想说周泽楷的亲,无奈周泽楷就是不想成亲,眼看着越来越大了,却还是只身一人,从小把他当成自己儿子的大婶可急了。

  “谢谢……还是,不想。”周泽楷站在门口听着大婶说完了话,摇了摇头,回拒了一声儿便回自己屋了。

 

 

    明天就是中秋了,周泽楷走在街上,手里拎着刚刚打好的酒打算去买月饼,却在前面听到了争吵声,下意识的看了看,就看到一个白衣男子在和月饼铺的老板争吵,好像在说些什么“没钱”“想买”之类的台词。

    周泽楷往前走了去,倒不是因为好奇心作怪,而是恰好他想买这家店的月饼,正好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  走到月饼铺门口,从旁边路人的口中周泽楷大致知道了这里为什么在争吵,大概就是白衣男子想买月饼,可是没钱,就想赊账,可老板不准,一来是没这样的说法,二来也不知道这白衣男子是谁,要是拿了就跑了不给钱怎么办,于是就这样发生了争执。

    周泽楷摇了摇头,似乎不赞成白衣男子的做法,但他不想多管闲事,就去铺里买下了月饼打算走,背后却传来一声叫喊,“恩公!”

    觉得不像是叫自己的,周泽楷就没停下脚步,继续往前走,可那阵声音还是跟在他的身后,他只得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原来是刚刚和月饼铺老板发生争执的白衣男子,周泽楷看着他表示奇怪,恩公?

    白衣男子却和他笑眯眯的点了点头,“是呀,你是我的恩公,来来来,恩公我帮你提东西。”话音刚落,就不由分说的把周泽楷手上的东西都拎了过去。

  “为……”“对了,恩公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,我叫江波涛。”白衣男子打断周泽楷的话语,自顾自的自报家门。

    走到周泽楷的家门口时,大婶正想和周泽楷打招呼,就看到了站在周泽楷身边的江波涛,无不好奇的看着。

  “……朋友。”周泽楷思考了几秒之后说道。

    江波涛在旁边没有说话,只是笑眯眯的点头。

 

    进了屋后,江波涛把东西都放好,还没开口,周泽楷就先和他说道,“别叫恩公……小周。”

  “好的小周。”江波涛从善如流的叫起周泽楷小周。

 

  “你说你是……”周泽楷迟疑的说道,他虽然是个郎中,也救了不少人,可在他的印象中他并没有救过江波涛,为何江波涛却一看到他就喊了恩公。

  “小周你还记得你前几天进山的时候吗?”江波涛问道。

    周泽楷基本上每天都要进山一趟,可这几天天气转凉了,他便也去的少了,上次进山应该是救那只兔子的时候,“记得,可是?”

  “嗯,记得就好,那我就是来报恩的。”江波涛笃定的说道,“我就是那只兔子。”

     周泽楷没说话,有个人跑到他面前和他说是来报恩的,还说自己是他救下的那只兔子,任谁都会反应不过来。

    江波涛没在意周泽楷的反应,继续说道,“我刚刚呀,是打算去月饼铺买月饼送给你的,他们都和我说今天是中秋节,人们都喜欢吃月饼,我就想买月饼给你,可是我不知道要用钱买,就拿自己的胡萝卜和老板换,老板不肯,然后你就来了,还把月饼买走了,我就没法报恩了。”

    周泽楷皱紧了眉头,“你是……兔子?”

  “是呀,”江波涛点了点头,末了又补充了句,“严格来说是兔妖。”

  “现在月饼你买走了……我要怎么报恩呀。”江波涛十分烦恼

    周泽楷现在也很烦恼,怎么就来了自称是兔子的人和他说要报恩呢,是在逗他玩吗。

 

    这时,大婶来敲门了,“小周啊,在家不?”

  “在。”周泽楷应了一声,便去给大婶开了门。

    大婶也不和周泽楷见外,直接说道,“小周啊,晚上来我家吃饭吧,我侄女今晚上准备来走亲戚呢,你也来吧。”言下之意很明显了,是想把自家侄女介绍给周泽楷。

    说完,也不等周泽楷同意,便走了,走前还在说道:“小周,晚上记得来啊。”

 

    等大婶走了,周泽楷的眉毛已经皱的分不开了,刚刚待在一旁江波涛走到了周泽楷面前,伸手轻轻地抚平了周泽楷的眉毛,“那个大婶是想给你做媒?”

    周泽楷点了点头,江波涛又接着说道,“你现在这么烦恼……一定是不想去吧,那你直接说你有婚约了就好了呀。”

    周泽楷抬起头看着江波涛,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江波涛乐呵了,“你怎么这么实诚呀,骗骗人嘛……不过我想到了我报恩的法子了。我以身相许吧!”

    周泽楷被江波涛这话吓得瞪大了双眼,而江波涛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非常的好,“小周,我本来吧是打算买月饼报恩的,可是月饼你买了,刚刚大婶想给你做媒你又不愿意,那干脆我就和你成亲吧,既能给你报恩又能给你解决这个大问题。”

    周泽楷摇了摇头,“男的,而且你不是。”

    江波涛半蹲在地上,头靠在周泽楷的膝盖上,声音有点闷闷的,听不出喜乐,“既然你不相信,那就摸摸我的耳朵吧。”

    周泽楷不解,摸什么耳朵?但还是打算顺着江波涛的脸颊摸过去,却没想到突然江波涛的头上多了两个兔子的耳朵,周泽楷愣住了,江波涛拉住周泽楷的手就往自己的头上摸,“怎么样,摸到了吧?而且呀,”江波涛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,又把鞋袜脱了,指着左脚腕处的一个伤疤给周泽楷看,“这就是那天你帮我包扎的伤口,现在信了吧?”

    周泽楷惊讶的望着江波涛,半晌说不出话来,江波涛起身抱住了周泽楷,其实那个伤口很快就好了,我这几天一直都在你家附近看着你呢,你好像很怕冷?”周泽楷下意识的点了点头,江波涛继续说道,“那以后就不怕了,我抱着可暖和了呢。”

  “而且我还会做饭,虽然只擅长素菜,也会洗衣服,唔不过有点点怕水,”江波涛凑到周泽楷的耳边,“真的不考虑下?”

    周泽楷抱着江波涛觉得很舒服,江波涛身上的味道让他觉得很安心,说话的声音听起来也很舒服,不知不觉的就沦落了,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江波涛笑了笑,轻吻上周泽楷的唇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天晚上周泽楷没去大婶家。

 

 

一个小后续:

    那天晚上没去大婶家之后,大婶第二天就来问周泽楷怎么了,当天晚上怎么敲他家门都敲不开,以为发生了什么事,周泽楷安慰了下大婶,随即说道,“找到了……婚约。”

    大婶没懂周泽楷什么意思,这时旁边走出了一个白衣青年,说道,“小周的意思是,他找到了当年他父母给他定下婚约的那个人了。”

    白衣青年这么一说,大婶就明白了,心中有点可惜自家侄女,但也为周泽楷感到了开心,“有伴了就好,有伴了就好,这谁家姑娘这么有福气啊”

    周泽楷摇了摇头,“不是,”大婶在纳闷什么不是的时候,江波涛就接了句,“和他有婚约的人不是姑娘,是我。”

    大婶愣住了,这……这……想说点什么话但是却实在说不出口,白衣青年的笑容太温柔了,周泽楷现在看着也很满足,两个人站在一起十分的好看耀眼,大婶也不多说什么了,别人家的事自己不应该说太多,而且又是小周父母给他定下的婚约,便说道,“小周你找到了伴就好,我也就不担心了,以后有空来吃饭啊。”

   “嗯,”周泽楷应了,“谢谢。”

   “嗨,还跟我说什么谢谢,我先回家了啊,家里孙子还没人看着呢,”说完,大婶就回家了,小院里只剩下了周泽楷和江波涛。

 

     江波涛也去干活了,一边整理衣服一边说道,“家里好像没什么菜,等下我和你出去买菜吧,再去买点小鸡什么的来养,养大了还能下蛋呢……”

江波涛后面还说了什么周泽楷也没听进去了,只是走到江波涛身后拦腰抱住了他,“好。”

 

    屋外阳光正好。


评论(1)
热度(56)

© 十绛 | Powered by LOFTER